宣传部
媒体农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农大 · 正文
2021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里的农大人
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前不久,2021年(第十八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2021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中,有初心不改、用行动实践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有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崇高信念的基层工作者,有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有苦干实干、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名单中有勇攀高峰的科技领军者我校马峙英教授,有在攻坚战中交出满意答卷的以郭素萍研究员为代表的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群体。

F8A5B

2021年,我校马峙英教授先后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第七届中华农业英才奖。马峙英教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和生产服务,带领团队攻克抗病与丰产同步改良难题,育成了系列棉花“抗病高产”新品种,为解决棉花黄萎病重大生产问题提供了核心技术;突破优质高产多抗协同提高技术瓶颈,育成了系列棉花“优质高产”新品种,为棉花生产提质增效提供了强力支撑;突破光热水资源不足和农机农艺不配套难题,创建了海河平原不同生态区小麦玉米节水丰产高效技术体系,为解决粮作生产用水多、产量低的问题提供了实用技术。

26A6D

八年脱贫攻坚,河北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苦干实干,把最美的年华、最热的心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他们当中,有我校派驻的驻村干部和工作队,更有无数深入农村一线服务农业发展专家团队。“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他的妻子、我校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以及200多支“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不断传承“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继续沿着李保国的足迹,奔走在扶贫路上,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年度新闻和新闻人物权威性评选活动,“双十”评选于2004年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定评,并参考公众网络投票意见,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作者:宣传部 王亮 编辑:董鑫

上一条:郭素萍代表“两会”期间受媒体关注
下一条: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专家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