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媒体农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农大 · 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专家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冰雪融,万物苏,随着春天的脚步,我校专家团队活跃在春耕备耕、果树管理、温室大棚、养殖种植等各个技术领域,足迹遍布新疆轮台和河北县市区。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集中报道。

新华网刊发《新疆轮台县特色养殖“鸵”起村民稳稳的幸福》。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新疆钰诚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发展鸵鸟养殖产业,负责人丁金良在采访中对未来充满了希望,“2022年是我合作社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今年除开展二期工程建设外,还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研究一套完整的适合巴州轮台地区鸵鸟孵化技术,计划孵化1000只,实现年底存栏600只,为明年推出基地+农户方式带动群众规模养殖打下基础。”

人民网刊发《保定清苑:过年大棚育苗忙 播种丰收新希望》。在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合作社的西瓜温室大棚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在苗床间熟练的掐芽、整苗,繁忙而有序,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为了让清苑南王庄瓜菜合作社发展壮大,区委、区政府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并引导合作社与河北农大专家教授对接,促成新技术的引进。目前,该合作社建设了占地80亩的现代化农业园区和15个育苗温室大棚作为培训实验基地,辐射南王庄村1万亩的西瓜蔬菜种植基地,同时带动周边7个乡镇70多个村种植瓜果蔬菜15万多亩。

人民网刊发《保定涞水:大棚春暖早 果桑“甜”上市》。涞水县永阳镇北七山村“能人”郭鹏程带领群众成立了涞水县中葚康桑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了台湾优质长果桑树新品种。为做大做强桑葚产业,该县将其作为三产融合的龙头项目来抓,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与河北农大李保国团队合作,成立“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利用三优嫁接方法,在台湾长果桑种植基础上,共同培育出的适合北方生长的新品种,通过近6年发展,目前涞水县中葚康桑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750亩,拥有北七山、二十里铺、福山口生态桑种植三个基地,研发出果桑、药桑、蛋白桑三大系列15个品种12万株,年产值已达到2000多万元。

光明网转发《河北深州:完善产业链条奏响“蜜桃春曲”》。 “冬剪剪树,夏剪剪花。”桃农李宗权说,冬季桃树修剪是一项“大手术”,修剪不好,来年果子的长势也会受影响,“希望现在能把明年的‘功课’做到前头,为来年丰收打好基础。”近年来,深州市规划建设了深州蜜桃科技示范区,依托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推广种植优良蜜桃品系,示范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栽培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也让蜜桃种植实现了早果、丰产、优质、安全、高效,年产量达14万吨,成为河北省优质桃生产基地。

河北日报刊发《博野: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保定市博野县大营村蔬菜种植户在采收大棚蔬菜。博野县与河北省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加强合作,定期请农业专家为农民传授农业技术,培养更多农业技术能手,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作者:宣传部 王亮 编辑:宣传部 董鑫

上一条:2021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里的农大人
下一条:每日一星|马峙英:把自己“种”在棉田里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