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媒体农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农大 · 正文
李保国纪念石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落成
日期:2019-0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李保国纪念石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落成

原创 燕赵都市报 2019-04-10

4月10日10时30分,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李保国纪念石广场举行。

6b6e972020ca4cd0a48287e33dcabf5e.jpg

▲为李保国纪念石揭幕

据介绍,李保国纪念石采用太行山南麓的灰色花岗岩为纪念石石料,纪念石基座高0.3米,长10米,高2.4米,厚度0.8米,重约35吨,与李保国35年的山区治理生涯堪堪相合。纪念石正面雕刻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内容和李保国半身像,背面镌刻李保国生平主要事迹。李保国半身像采用半原雕的雕刻形式,高1米、宽1米,选用大家最熟悉的李保国的神情和动作。雕像中的李保国双目凝视前方,唇齿微张,右手抬起,似乎正在与人交谈,精致传神。

a3945cab8e6249cf9c2533a20739a46b.jpg

▲参会各界人士悼念李保国

仪式上,李保国爱人郭素萍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家属,非常感谢河北农业大学专门为李保国建设这样一处纪念设施,她会继承李保国的精神,不忘初心,努力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1e8ec1aa9af641db83bdf4b2a79b71b5.jpg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集体宣誓

仪式最后,省委宣传部领导和河北农业大学领导共同向“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赠送《身边的李保国》《李保国名言录》《李保国故事》等连环画,随后“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集体宣誓,将传承李保国精神,以“深化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为主要目标,在以太行山为重点的燕赵大地上,不断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连成文/图)

上一条:“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纪念石在河北农业大学落成
下一条:“保国走了,我们团队还在!”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