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赵青女士向我校捐赠历史照片
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校史馆举行历史照片捐赠仪式。我校原社科部主任赵寿禄之女赵青将其父亲生前珍藏多年的照片捐赠给学校,校党委书记饶桂生接受捐赠,并为赵青颁发捐赠证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孙朝阳主持。

1964年7月17日,我校社科部原主任赵寿禄光荣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中等学校政治理论课工作大会,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其女儿赵青决定把照片捐赠给学校。

捐赠仪式上,赵青深情回顾了父亲赵寿禄同志情系农大情系教学的一生,表达了作为在农大校园里成长起来的后代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和无比热爱。我校原社科部主任杨俊珍回顾了与赵寿禄合作共事的日子。她说,赵老师16岁参加革命,对党忠诚,解放初期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我校工作,1959年,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29岁的他开始担任马列主义教研室主任,一直工作到62岁。当时,他带领十几名政治课教师完成了全校近2000名学生的教学任务,由于他的努力和工作出色,河北农大的政治课教学当时在省内颇有影响。赵寿禄工作积极肯干,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还非常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言传身教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饶桂生代表学校接受了老照片。他说,一幅照片记录了时代的发展变化,透过照片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看到了学校历史上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水平和贡献,更感受到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唐尧网新媒体科教中心主任唐靖茹、赵青之女唐尧网记者班静怡,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立平参加捐赠仪式。

FF67

赵寿禄之女赵青将其父亲生前珍藏多年的照片捐赠给学校,校党委书记饶桂生接受捐赠

14113

杨俊珍深情回顾与赵寿禄合作共事的日子

146B2

捐赠仪式现场

作者:宣传部 柯晓静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上一条: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展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