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德润农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润农大 · 正文
【农大好故事84期】19个学霸宿舍C位出道
日期:2020-0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今年,我校考研捷报频传,考研率再创新高,2300余名应届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9个学霸宿舍因全体成员均考取研究生或成功保研“C位出道”,他们分布在植物保护学院、理工系、林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海洋学院等10个学院。若问学霸宿舍全员考研成功的秘诀,答案虽各有千秋,却难分高下,自律、自强、积极上进、互相督促、携手共进等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霸宿舍的共同之处。

学霸宿舍 成绩斐然

屡次获得奖学金,包揽多项国家级、省、市、校级奖项……学霸宿舍成绩十分亮眼。

植物保护学院15-212的6位女生就是这样耀眼的存在,集美貌与智慧并存。6人均是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方达康杯”生物化学知识竞赛三等奖,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在考研中她们取得了优异成绩,李巍、董志婷、王欣宇、李娜4名同学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张晓漫和赵玥萱两名同学分别考入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1605班4-1-308宿舍常常传出关于学习的争论声,正是在这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中,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他们中有3名班委,1名党员。四年期间,共获得近30项荣誉及奖励,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社会活动优秀奖、暑期实践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暑期实习见习优秀学生、中华魂征文优秀奖等都收入囊中。他们取长补短、彼此监督、不断进步,最终成为了“别人家的宿舍”。陈志明被保送中国农业大学,王龙飞、杨森、李晓宇和田星哲分别考取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我校。他们说:“考研我们一路作伴并不孤独。”

成功路上 相互扶持

奋斗的旅程避免不了孤独的煎熬,考研之路,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既可以相互督促学习,共享学习资料,也能在失望迷茫时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继续前行,让考研岁月成为人生一段难忘的旅程。

“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是植物保护学院15-212宿舍成功路上致胜的诀窍。董志婷分享道:“一个人虽然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宿舍有4名同学获得推免生资格,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起报名参加夏令营,遇到难题,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最后4人成功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考研的张晓漫说:“宿舍中只有我和赵玥萱考研,我们相互监督,一起早起,一起上零点自习,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在竞争中共同进步,在失意时互相鼓励,其他宿舍成员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每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彼此的支持。”

理工系食品科学与工程5-343宿舍的5位男生,常一起探讨学习方法,分享学习心得和专业资料,讨论难题,互相督促早起晨读背单词,克服身心惰性。“凡事预则立。”一旦下定决心考研,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复习计划发到宿舍微信群里,每天汇报学习进度,互相比着劲学,一旦发现有落下的,及时督促提醒,不让任何一个兄弟掉队。从3月份到12月份,每月甚至每天要看多少页书、做多少道题都提前做好计划,数月如一日,毫不松懈。他们分别考入东北农业大学、燕山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渤海大学和我校。

林学院林学专业17号楼318宿舍的4名女生,四年中,互帮互助、一起学习,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学习任务较为轻松时,她们相约聚餐、旅游。实习期间任务较重,她们互相加油打气。课下做实验、制作标本、培养种苗,她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考试前期,她们在宿舍互考互问,确保知识结构清晰。考研备考期间,她们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考研教室天天有她们做题的身影,二楼楼道时常有她们背书的声音,就这样日复一日,她们成功“上岸”。祁萌被保送北京林业大学,王汝佳考入香港岭南大学,朱圆圆、解萍萍考入我校。

海洋学院4号楼504宿舍的关键词是其乐融融。佟雨柔是宿舍的学霸,期末考试前,她带着舍友学习,因此每年宿舍都集体拿奖学金。丁莹莹在考研数学方面给了舍友很多帮助。苏晨雨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大一在跆拳道社、舞蹈社等各种社团中穿梭,得了很多证书。袁芯蕊是开心果、运动王牌,作为宿舍的“闹铃”,早晨六点,准时叫醒每个人。她们彼此包容,并肩作战,分别考入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实现梦想。

分享经验 砥砺前行

学习的道路很漫长,很艰难,但是他们因为彼此的鼓励而坚定前行。

食品科技学院食工424宿舍6名女生自我否定或者焦虑时,会与舍友沟通,或者听听音乐散散步,适当调整心态。她们说,解决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她们分别被南开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和我校录取。理工系343宿舍的5个男生心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意志动摇时,晚上召开宿舍“卧谈会”,聊人生、谈理想、互相加油鼓劲。感到枯燥时,几人经常互相开个玩笑,或闲暇之余看个小品、听段相声、运动运动,劳逸结合,适当地放松紧绷的神经。农学804宿舍的刘秀秀看到所有的舍友都在准备考研,大四开学才有考研的想法。焦虑时幸好有舍友的帮助,让她摆平心态,经过努力终于考上我校。理学院化学1602班1551宿舍袁紫薇说,随着考研进程的推进,压力也在变大,是室友们的相互鼓励、打气帮她坚持到了最后。宿舍的姐妹们分别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和我校。

绽放青春 不负韶华

学霸宿舍除了学习,大学生活同样丰富多彩,他们说,大学生就应该朝气蓬勃,忙忙碌碌,能够撑起一片天。

林学院17号楼318宿舍的祁萌参加学院辩论赛,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学会了制作推文、视频等技能。朱圆圆多次参加支教活动,自学会计、计算机相关知识,课余时间学习小提琴。大学三年级,学习和锻炼兼顾,早晨迎着太阳跑步,每周练习瑜伽。四年里考取了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英语证书、机动车驾驶证等各种证书。解萍萍文静内敛,曾加入“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参加大学生论坛、各种支教活动、元旦晚会、辩论赛、实习实践活动,做各种类型的兼职等。王汝佳有一颗自律的心。自学英语、计算机等专业知识,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积极参加实习积累社会经验,自学金融知识和雅思。大学四年,她们携手前行,为大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参加校级英语情景剧比赛,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赴雄安新区作志愿者、考取高中教师资格证书……园艺学院果树1601班807宿舍的6位女生用四年的时光,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蜕变,最终分别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云南大学。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5-2308宿舍的6位男生中有3位党员、4位学生干部,他们文武双全,参加河北省大中学生武术比赛、发表诗歌散文等作品、担任校科协外宣部部长……他们曾经披星戴月共遨题海,如今金榜题名苦尽甘来,分别保送或考取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我校。

学霸宿舍的成员们见过农大初升的太阳,也感受过夜晚凛冽的寒风。曾经焦虑、也曾想放弃,彼此的鼓励给了他们前行的动力。他们怀揣希望去努力,也等到了如期到来的美好。

212.png

植物保护学院15-212宿舍

308.png

动科1605班4-1-308宿舍

424.jpg

食品科技学院食工424宿舍

807.png

园艺学院果树1601班807宿舍

1551.jpg

理学院化学1602班1551宿舍

804.jpg

农学804宿舍

2308.jpg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5-2308宿舍

上一条:【农大好故事81期】“见屏如面”背后的故事
下一条:【农大好故事:基层党建篇】传承优良传统 打造支部特色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