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媒体农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农大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同志纪念石落成
日期:2019-0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同志纪念石落成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1日) 记者 周洪松

本报保定4月10日讯(记者 周洪松)“信念坚定,满腔赤诚,时刻以党的召唤为行动方向,把党的事业摆在最高位置,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今天上午,河北农大举行纪念李保国同志去世3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50名“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高举右手在纪念石前集体宣誓。

在纪念石正面,雕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内容和李保国半身像,背面镌刻李保国主要事迹。李保国的半身雕像双目凝视前方,唇齿微张,右手抬起,精致传神。纪念石基座重约35吨,寓意李保国行走太行进行科技扶贫的35年岁月。

今年是李保国去世3周年。据了解,3年来,河北农大持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积极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学校率先在全省成立了122支“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对接200多个乡村,深入开展帮扶活动,直接参与师生近6万人次,今年2月,“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上一条:河北农大举行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
下一条:河北农大举行纪念李保国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