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媒体农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农大 · 正文
河北农大举行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纪念仪式
日期:2019-0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来源:人民网

LOCAL201904101858000071889461049.jpg

图为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现场。

图为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河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贾敬刚,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和李保国家属郭素萍、李东奇为纪念石揭幕。付兆飒摄

LOCAL201904101858000540962029862.jpg

图为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们在默哀。付兆飒 摄

LOCAL201904101859000172331700683.jpg

图为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现场。付兆飒摄

下载 (2).jpg

图为“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们在纪念石前宣誓。付兆飒 摄

LOCAL201904101859000552777960517.jpg

图为李保国爱人郭素萍在纪念石前驻足观看。付兆飒摄

人民网保定4月10日电 (付兆飒)“太行有忆,燕水有情”。10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举行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传保国精神、寄哀思之情。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河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贾敬刚、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李保国爱人郭素萍、李保国团队服务基地代表、李保国教学科研团队代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各团队带头人和骨干专家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石方向,集体向李保国同志默哀致敬。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河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贾敬刚,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和李保国家属郭素萍、李东奇共同为纪念石揭幕。

纪念石正面雕刻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内容和李保国老师半身像,背面镌刻李保国老师主要事迹。纪念石基座高0.3米、长10米、高2.4米、厚度0.8米、重约35吨,与李保国老师35年的山区治理生涯堪堪相合。

饶桂生在致辞中说,三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积极助力河北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河北省成立了122支“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对接200多个乡村,深入开展帮扶活动,直接参与师生近6万人次

作为李保国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老师每年在扶贫一线超过300天,深入河北省30多个县市开展果树管理技术指导和培训。她表示自己和家人一定会沿着李保国的足迹,坚定不移走好“太行山道路”,努力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邢台县前南峪村党委书记郭天林、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临城县河北绿岭集团董事长高胜福等分别代表李保国团队服务基地发言,表示铭记是最好的传承,发展是最深的告慰。他们用真实的事例深情回顾了与李保国一起奋斗的岁月,讲述了三年来在李保国团队的技术指导下,基地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成绩。

“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齐国辉教授、农大学生代表曹立祺分别发言,讲述农大师生们三年来接过李保国接力棒、奋战在产学研一线、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让李保国精神永续传承的故事。齐国辉说,团队将继续以李保国精神为内生动力,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曹立祺说,将在李保国精神的指引下,接过他的接力棒,做好农村脱贫工作的基层调研员、技术传播和政策宣传员。

“信念坚定,满腔赤诚,时刻以党的召唤为行动方向,把党的事业摆在最高位置,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仪式上,50名“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们则高举右手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飘荡在纪念石广场上空,表示出师生将李保国精神发扬光大信心和决心。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锲而不舍的意志,脚踏实地、扎实苦干、奋发作为,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切实把李保国精神作为“传家宝”永远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了上台宣誓仪式的河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经济1702班杨天骄说,“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未来我们的职业生涯将与广袤的燕赵大地紧密相连。自己一定会奋发图强、认真工作,为燕赵大地的乡村振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李保国纪念石在河北农大落成
下一条:河北农大举行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三周年暨纪念石落成仪式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