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剪纸技艺传承人殷玲玲向我校捐赠剪纸作品
日期:2021-07-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邯郸磁县剪纸技艺传承人殷玲玲来到我校,将其剪纸作品《新愚公李保国》捐赠给学校校史馆,李保国之子李东奇接受捐赠。

殷玲玲,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其剪纸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大赛中获奖并被收藏。今年3月她喜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最美农民工”荣誉称号。在全社会广泛学习李保国精神的氛围中,殷玲玲被李保国的事迹深深感动,也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决定用剪纸的方式来表达对李保国的崇敬之情。她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亲自手绘手刻完成了《新愚公李保国》剪纸作品。剪纸整体为直径1.1米的圆形,构图饱满,人物形象逼真传神。图案以李保国半身像为中心,用红心环绕,寓意李保国对农业、农民的大爱;环绕旁边的是李保国指导农民进行小流域治理,种植板栗、富岗苹果、薄皮核桃、红树莓等7组图景;下方是“新愚公李保国”六个字,以松枝环绕,象征李保国同志永垂不朽,李保国精神万年长青;图案之间以我国传统艺术元素祥云连接,最外层以玉米和甜瓜轮廓花边,祝福祖国人寿年丰。

在校期间,殷玲玲参观了校史展、道德实践馆、李保国纪念广场,邯郸市磁县妇联同志和我校宣传部、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14DE3

殷玲玲捐赠剪纸作品

1609B

殷玲玲向大家介绍创作过程

作者:宣传部 柯晓静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七一”前夕各新闻媒体集中报道我校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