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深入中小学讲党史
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安排,我校认真组织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先后走进保定市莲池区职教中心、县学街小学、民族中学、第二十八中学、育德中学等,为800多名中小学学生现场讲授了一节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课,30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

活动以“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听党的故事,寻党的足迹”为主题,5位农大学子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从《就义诗》中感悟理想信念的力量,“半条被子”悟初心,冰雪长津湖之冰雕连,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在百年党史历程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为基本素材,用青春之声,以自身独特视角进行红色故事讲述,以感人的细节、创新的手段,让人物故事以新鲜角度切入,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大学生宣讲团强烈的代入感,使现场听众仿佛穿越百年时空,沉浸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点燃了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思想上接受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宣讲团指导教师的总结点评,更加深入解读了党史小故事中所蕴藏的精神实质,寄语青少年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对活动开展做出明确指示和具体要求。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就人员选拔、学校对接、宣讲形式等进行周密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时翠平;学习培训组常务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跃军,学习培训组副组长、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祝大勇以及保定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人全程参加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面向全校选拔宣讲团成员,经历4轮面试,6次情景试讲,确定了由祝大勇、李文静等3名指导教师、姜皓月等5名研究生、马玉等5名本科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同学们经过40天的集中培训,反复修改讲稿50余次,最终做到脱稿讲授、积极互动、声情并茂。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推进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与暑期社会实践、思政课程实践相结合。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进中小学、社区、农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而信”“学而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作者: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三位同志受邀赴京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