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F58

校领导进行学习研讨

E63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燕运用虚拟仿真网上场馆讲述伟大精神

6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伟大精神”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党委书记饶桂生、校长申书兴及孙朝阳、李彤、姚军科、李存东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参加了学习研讨。饶桂生主持学习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燕运用《中国精神》虚拟仿真网上场馆,讲述了艰苦奋斗精神、红旗渠和大庆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元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感人至深的党史课。大家一致表示,要让这些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伟大精神,成为砥砺大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的不竭精神动力,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全身心地抓好分管工作,坚强有力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饶桂生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而形成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成熟的精神谱系和成功逻辑。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一是要做好传承者,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做伟大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信念力量、恪守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对建设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的重大意义;要以伟大精神为航标,自觉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无畏艰险的政治底色、无惧担当的行动自觉、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要将其作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战略性工程,更好地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做好研究者,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理论内涵。对于学校而言,要进一步挖掘和研究“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全面把握“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主要内涵、基本特征、核心特质和时代价值,讲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讲好李保国老师的故事,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资源入脑入心,不断释放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三是要做好践行者,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要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国家发展的凝聚力,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进行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和铸就新的伟大精神;要进一步实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开源扩容,激励共产党人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科技产业变革等一系列新时代命题时,以啃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的勇敢姿态,续写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新篇章。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走好太行山道路,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申书兴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政治优势,是我们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共创美好新生活的不竭动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梳理我校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历史渊源、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并且要结合当前党和国家的要求,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还要研究梳理太行山精神与我们党伟大精神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要认真挖掘总结贯彻太行山精神的历史资料、典型案例,梳理构建具有农大特色的精神价值体系。在研究、梳理新时代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这些精神。要成立太行山精神研究的专门队伍,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中增加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等相关内容,将其作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内容加以强化;要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大力宣传、倡导、落实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继续扩大其社会影响力;要以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为核心,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农大特色的校园文化,让其在师生之间代代传承。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我党一百年的精神谱系和发扬我校的太行山精神结合起来,这样大家就能学得更透彻,做得更扎实,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孙朝阳在发言中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在此大好时期有所作为,赓续传承我党的伟大精神。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充分把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发展战略等有利时机,勇于肩负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尤其要通过大力弘扬和践行“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为服务本地区“三农”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彤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伟大精神发展史、传承史。中国共产党在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历史过程中所形成的伟大精神既包括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也表现为民族气节、家国情怀、灵魂品格。作为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精神,为凝聚中国力量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姚军科在发言中说,传承弘扬伟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本支柱,斗争和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题主线,牺牲奉献和创新创造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昂扬基调和高尚品质,我们要结合新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李存东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自觉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小事小节做起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时刻检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慎独、慎微、慎初,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大家还集中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党办室、宣传部、纪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材料组组长,海洋学院、园林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农发学院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姚运肖 编辑:董鑫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校赴赞皇县参加河北省第25届“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304